高雄市長韓國瑜當選後的「韓」流效應,使高雄房市買氣激增,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24日在臉書發文指出,高雄知名建商皇苑建設的董事長郭敏能表示,「韓流」席捲後,他的房子多賣了10億,這可說是多年來難得一見的榮景。

謝金河直言房地產投資最怕的是,一窩蜂湧進來的純投資客。他近日在高雄留宿漢來飯店時發現,與飯店比鄰的高雄最高價豪宅國硯,曾在2016年實價登錄創下一坪68.9萬元的港都天價。在韓流席捲高雄後,皇苑建設董事長郭敏能曾高興地向謝金河表示,他的房子多賣了10億,這是多年來難得一見的榮景,但這些交易的背後,實際住進來的又有多少人呢?

總統蔡英文和大陸總書記習近平都曾表示:「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一棟大樓如果住客滿滿、流動率低,這棟大樓會更有價值。反之,若只是投資客買來囤房,台北市會計師住戶冷清,大樓管理品質容易變差,房子不但不會因此增值,還可能會貶值。

謝金河認為,韓市長再來應該要努力招商,讓企業的投資帶動入住的人流,這才是高雄房市最重要的基本面。因為純投資客是撐不起房地產半邊天的,更重要的是,房子要有人住才有價值。

謝金河臉書全文:

房地產有人住新北市會計師才有價值!

高雄的房子實在太便宜了!這是台北人普通的共識。拿台北豪宅的價格比高雄,高雄最頂級的豪宅,售價幾乎只有台北十分之一,台灣這麼小,南北落差這麼大,這是十分不可思議的事。其實這是十幾年來一直存在的現象,這次韓流捲起旋風,讓這個效應更加凸顯,也加速台北人在高雄買房子的驅動力。

一般公司一定會有負責會計作業的負責人,就會稱為主辦會計,一般都是由會計主管來擔任,必須要在會計報表進行簽章,擔負所有會計責任,還有底下會計人員的管理責任,那一般會計工作的內容大致上可分為帳務管理跟稅務管理,工作上可以分為普通會計或稱總帳,大部分大公司還會在分成應收帳款與應付帳款以及成本會計等等,也就是說會計部門會有人專門負責做應收帳款的帳務,有人負責應負帳款的帳務,有人專門做總帳的會計業務,而有人是負責生產成本的帳務處理,眾所周知成本會計是會計中最難處理的,每一家公司的做都不一相同,成本結轉的方式還會隨著產品變動與生產方式的改變而改變,所以想要完全依賴會計系統來架構成本結轉的困難性是最高的,因此會計師推薦的技能就是Excel,因為大多數的會計系統未必可以完全符合公司的需求來生產需相呼應的報表,就要經常由人工來產生,這時候Excel就是最好的運算工具了,如果會計人員對於Excel越熟悉,在工作上也會越順手,也是幾乎每一家公司對於應徵會計人員的最基本需求技能。

但是房地產投資最怕的是一窩蜂湧來的純投資客。昨晚住漢來,打開窗子正面對高雄最高價的豪宅國硯,2016年實價登錄,國硯曾經創下一坪台北記帳推薦68.9萬元的港都天價。我站在窗邊,數著國硯亮起幾盞燈?後來我又下樓,走到海邊路看看晚上10點左右,國硯有幾盞燈?我在研究實實在在住進國硯的住戶到底占了幾成。我記得當時業主之一的葉國一曾買下頂樓。

小英總統及習近平總書記都台北市記帳士說過: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一棟大樓,如果住客滿滿,流動很低,這棟大樓會更有價值。反之,若只是投資客來囤房,住戶冷清,大樓管理品質容易變差,房子不但不會增值,可能會貶值。

韓流席捲大高雄,皇苑建設的郭敏能開心地告訴我,韓流席捲後,他的房子多賣了10億,這是多年難得一見的榮景。但接下來重要的是,韓市長要努力招商,讓企業的投資帶動入住的人流,這才是高雄房市最重要的基本面。純投資客是撐不起房地產半邊天的,更重要的是,房子有人住才有價值。

在高中學會計的時候,有學到設立公司的知識,那個時候對於如何成立公司的感覺還好,但是出了社會後,剛好遇到朋友也需要創業,就發現這個專業知識就對他有幫助了,雖然我目前不是做會計,但我也給他很多建議,例如像在台灣,獨資就是股東只有一個人,合夥就是股東有兩個人以人,包含自己,有限公司就是1人以上,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兩人以上或1人以上的政府及法人股東,資本額來說,行號則是要依據業務,有限公司跟股份有限公司會建議準備至少20萬以上,當然我也有看過5萬元的大有人在,公司名稱可使用範圍這個我發現很多人就不太知道,行號限用於登記地的縣市,只有有限公司跟股份有限公司才是全國均可使用的唷,至於很多人關心的債務清償責任,行號是無限責任,而有限公司跟股份有限公司顧名思義就是有限責任,當然這是比較常見的兩種公司類別,那像我朋友就是有限公司,他也是獨資,在台灣其實開公司並不難,只要跟著流程走基本,最快兩周內即可完成。

「我曾經月入10幾萬,可是還是月光族。」上週聽到這句話,讓我非常震驚。她是一個剛出社會非常認真的小女生,從事的是業務類工作。關於月收入10萬存不下錢,真的讓我很難想像…「要花掉10幾萬也不容易耶,怎麼花的?」我問。「我也不知道耶 … 」她聳聳肩「那妳有記帳嗎?」「沒有耶…那記帳要怎麼記?」控制支出之前,如果不知道自己的花費那也無從下手。通常只要開始記帳,90%的人都可以解決存不下錢的問題,這已經是老生常談了。但為什麼有些人還是無法做到呢?原因1. 缺乏面對真相的「勇氣」有些人其實知道自己錢花去哪,也知道為什麼存不下錢。但「不記帳」讓他們可以逃離這血淋淋的現實,繼續幻想活在能存到錢的平行時空裡。原因2. 缺乏持續記帳的「毅力」大多數人記錄幾天就懶了,這也是很多人存不下錢的原因之一。但我跟你保證,只要能堅持記帳超過 3個月,你就超越 90%的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anyaaitath 的頭像
    tanyaaitath

    tanyaaitath的部落格

    tanyaaita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